一盏流年千杯醉

今生愿

03

*超短预警


“远在眼前的,近在天边的,算不算拥有


陪他爱着她,你快不快乐


同样的承诺,给不同人承受


谁都没停下回一回头


不舍躲在身后留下斑驳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赵祯办公室


        “妼晗,”赵祯揉着额头,看眼前张妼晗瘪着个嘴的模样,叹了口气。“你知道我昨天看到了多少你的视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非要那么任性?我以为你不会去主动找曹丹姝,你也应允了我不去和她搭话。你到底在整什么幺蛾子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……我只是想去跟她问个好,谁知道她那么一副目中无人的样子。”张妼晗撇撇嘴,一脸难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出去吧。”赵祯用狠厉的眼神盯了她一阵,“张妼晗,我可以包容你,但不能毫无底线!”

       张妼晗心里不服,转身就走,想着去咖啡厅喝杯咖啡坐坐,没想到刚进门就看见了靠窗而坐的曹丹姝。

        咖啡厅里的位置几乎满了,张妼晗理了一下头发,走到前台点单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一杯热拿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女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这儿还有其他座位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位小姐对面还有个位置。”服务员一指曹丹姝。

        张妼晗捧着咖啡到曹丹姝面前坐下。“哟,曹小姐,真巧,在这儿碰到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曹丹姝礼貌性一笑,没有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呵,我倒是不知曹小姐是这么目中无人。”张妼晗看着不说话的曹丹姝,忍不住多说了几句。

        但当曹丹姝凌厉的目光看向她的时候,她就后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张妼晗,两次都是你先挑衅我的。你既然知道我目中无人,为什么还要过来自讨没趣?为了体现你的无知和愚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以什么资格来找我?赵祯又许诺了你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但他最爱我。”张妼晗马上回怼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张妼晗,这世界很大。你心中的无价之宝,在我这里,不值一文!你眼中最好,未必与我一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张妼晗干瞪着眼睛,仍不发一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会再给你面子,请你给自己留点面子。”曹丹姝黛眉轻挑,语中嘲讽。

        咖啡厅外阳光和煦,曹丹姝起身,逆着光的身影窈窕高挑,看起来温柔和气,但又处处充满着气势。

        张妼晗看着他离开自己的视线,再也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 曹丹姝可不是专门跑一趟,找张妼晗教育她的。是以大清早的,赵祯办公室的门就被曹丹姝推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阳光透过窗棂散入了室内,枝桠的残影映在灰白的墙上。

        赵祯一身黑西装坐在桌案前,见曹丹姝推门进来,有些诧异。“稀客,曹副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赵总,”曹丹姝礼貌地向他点点头,“我是过来跟您商量离婚的事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赵祯被惊得抬起头来,放下了手中的钢笔。“我正有此意,不妨告诉你,我们的结婚证还没有办,也可以省去一些手续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巧!”曹丹姝内心很惊喜,她那双眼亮晶晶的,恰如获得了礼物的小女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只是曹副总,我还是对你有些亏欠的,不管是……”赵祯沉思了一会,叹了口气。“总之,曹副总想要多少赔款,我都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金黄的阳光笼盖了曹丹姝的脸,光晕下的她眼角带笑,眉间温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钱我可不要,但请允许我提一个要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请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带走张秘书。”眼前女子的神情突然认真了起来,看向赵祯的目光炙热。

         对面传来赵祯的低笑声。  “曹副总果真是生意人。没了茂则,我可真是亏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曹丹姝看出他也并不是拒绝她,马上接口道:“赵总一定不会如此计较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看着她一副一不做二不休的样子,赵祯点了点头,“当然不会,我同意。而且茂则也会想跟你一起走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一番言语,倒是让原以为要费一番口舌的曹丹姝愣住了,“你同意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我可有条件。愿赵氏,曹氏合作愉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曹丹姝心里想着,果然还是在这儿等着她呢,不过他们两家合作,到也不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合作愉快。”曹丹姝愉悦的握了握她的手,心下暗喜。这一下一举两得,既拉到了全能的张秘书,也得到了与赵氏合作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  赵祯淡淡一笑,张茂则,他是留不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时光不会辜负任何人,那个逆着光的少女,终是义无反顾地扑向他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今日正好,曹丹姝心中开着一朵太阳花。是以赵氏集团的员工看着曹丹姝的表情格外和善。

        张茂则的办公室像往常一样平静,半拉着的窗帘透过一点光。

        正埋头工作的那人,目如慧星,眉似朗黛。修长的双手击打着键盘,面部轮廓分明。

        曹丹姝嘿嘿一笑,也算是让她捞到了全能大美人一个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张秘书,”她轻推开了门,张茂则急急起身,看着某个笑得渗人的傻姑娘走了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咳了两下,清清嗓子道:“张茂则,你愿意跟我走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张茂则一时没反应过来,皱起了眉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愿意去我的公司,做我的秘书吗?”曹丹姝扯了一下张茂则的衣袖,认真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刹时寂静,半晌,张茂则忽然低下头笑了几声。“我愿意,当然愿意,曹小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好,”曹丹姝狐狸般的眸子转了转,“赵祯已经同意我带你走了。”她停顿了半晌,看着张茂则,意有所指。“我的婚也退了,我和他没关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良久,一旁的清隽男子垂首浅笑,向前走了几步,有意无意的从曹丹姝身边蹭过,留下身上淡淡的檀木香。

        阳光正好,和风如絮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曹小姐,你知道腊梅素心的花语是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坚毅,刚强,和你很像。”曹丹姝侧首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哪知他摇了摇头,“都是,也都不是,我只记得一个——忠实,一生都忠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曹丹姝那一刻看见了他眼中的澄澈,而后愣住了,因为那里隐忍的情欲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走吧,我的曹小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张茂则的声音温柔,一句话伴风拂过曹丹姝的耳边,吹红了她的耳尖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那天的赵氏论坛炸了,人都说:赵总的前夫人使美人计,勾走了赵氏的管理层高干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有一个人发:为什么不是张秘书使美人计,勾走了赵总的夫人?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难免会心动,难免会心痛


掉入在逆行的寒风


无权予自由,自由是放手


解脱一瞬间的冲动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寒风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各位亲亲们!!我来啦!!


感觉这一次写的进展有点快,不知道你们读了是什么感觉

更完这一次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再更

但我不会放弃的!!!


希望看了的人(每一个可爱的读者朋友)都能送上赞和评论,让我知道有人在看,能够让我有动力继续写下去!!


有什么想法也评论哦

爱你们爱你们(๑•̀ㅂ•́)ノ➹♡

(题外话:推荐《寒风》这首歌,超适合草帽!)


         




评论(5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